我还能更水

跟si了一样不想产粮……

【荒茨】残缺的内心



ooc警告

cp为荒x茨木



酒吞死去,茨木想复活酒吞,得知荒能救他,于是请求荒,荒说不能救他,只能令其堕入轮回,踏入人间道,看遍世间百态,尝遍人间冷暖,方可有机会重新回归鬼道,若执念够深,则能恢复为本来的样子。


茨木震惊地看着荒,激动地请求荒引酒吞入轮回,​但荒果断拒绝了。


荒极其厌恶人类,别说救,连看一眼都觉得恶心,茨木反驳道,酒吞是鬼王,不是什么人类,但荒说,无论什么妖怪,踏入轮回后不是下地狱就是入人间,而酒吞执念仍在,必然会入人间,因此,荒拒绝帮助酒吞进入轮回。


茨木眼中的希望慢慢变淡,他注视着酒吞,随即走到荒的面前,缓缓地弯下膝盖,扑通一声重重地跪在荒的面前,面色​似有不甘与恼怒,可他知道他自己是在无理取闹,但酒吞童子是他最重要的人,他无法忍受失去他,也无法原谅打破约定的自己,想着依靠素未谋面的人,而且那个人还是神明——与妖怪站在对立面的人物。


“吾只有他了……只有挚友……酒吞童子……吾绝不会眼睁睁看着他死去!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吾都愿意……求,求你了!”​茨木说到最后磕磕绊绊,面色微红,不知是激动还是羞窘。


“没有要帮助你的义务。”​荒冷冷地丢下话,转身前往自己的神宫。


茨木失败后回到大江山,星熊劝他放弃,接受鬼王已逝的事实,可茨木却震怒地掀翻酒桌,大声否定星熊的话,​嘴里还念叨着,只要说服荒就能复活酒吞,可星熊知道这一切没有那么容易的,见劝不动茨木,只好任他去了。


此后的每一天,茨木都会提着一壶佳酿前往荒的神宫,为了躲避守卫还特地化为罗生门女鬼的姿态翻荒寝居墙,好几次都被荒本人撞上,最为尴尬的几次是荒在沐浴或是​茨木跳下墙头时刚好骑在正躺在草坪上发呆的荒身上。


“我说,汝这妖怪,还真是缠人,不要以为做这些无用功能够让我改变心意。”​荒神色淡漠,眉眼上带着些许不耐烦。


“为什么?战争是源赖光挑起的,挚友只是为了保护大江山,他做错了什么?一定要得到这样的下场,太过残酷了不是吗?”​茨木翻了个身,跟荒并排坐在草地上,语气轻松地说道。



“他说过的,他会成为君临鬼界的大妖怪,他会成为一方大妖,护那大江山众妖不受邪恶阴阳师的侵扰。”​茨木的眼里仿佛闪烁着光,但又慢慢黯淡下来。


不知怎的,荒觉得茨木这个样子很有趣,在握住希望的火种那一刻的喜悦和火种顷刻间烟消云散的绝望,多么可笑,多么的令人火大。


“茨木童子,既然如此,汝听好了,吾,高天原海之神,荒,今突发善心帮助大江山的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踏入人间道,以人类的姿态进入现世,若汝抵达现世十余载不能找到转生后的酒吞童子,那么吾将抹杀掉你,茨木童子。”起身拂掉根本不存在的草屑,荒径直走向自己的寝居。


茨木金色的瞳孔瞪得大大的,才反应过来荒答应了帮他复活酒吞,下意识忽略了荒刚才的那个诡异的微笑。




to be continue


评论(6)

热度(30)